St Jame's Settlement

Site Loading
close searchBtn
搜寻
新闻中心
「八達通創科運動計劃2023-2024」啟動禮
「八達通創科運動計劃2023-2024」啟動禮 2023-10-14
1
2
3
4
5
6
7
新聞稿
2023年10月14日
 
「八達通創科運動計劃2023-2024」啟動禮
發揮運動科學潛能  培育未來創科人才
 
(香港,2023年10月14日)由聖雅各福群會與八達通卡有限公司(八達通)舉辦、社會福利署攜手扶弱基金贊助的「八達通創科運動計劃」(下稱「計劃」),今天舉行新一屆啟動禮。典禮邀請了中國香港女子乒乓球隊教練李靜先生透過影片分享昔日作為運動員時的受訓經歷,以及現時如何利用科技協助培訓港隊;2010年亞運保齡球獎牌得主、2001及2008年香港傑出運動員、前香港保齡球代表隊精英隊員張振中先生亦透過影片分享昔日比賽經歷及積極的人生態度;現役香港高爾夫球代表隊隊員甄曉攸小姐更親身出席活動,分享其運動職涯中難忘的體驗,並鼓勵參與計劃的同學。約100名來自10間參與學校的學生代表、老師、嘉賓及義工亦一同出席典禮及運動體驗活動。
 
「八達通創科運動計劃2023-2024」設有四個運動主題,分別為乒乓球、保齡球、高爾夫球及攻防箭,預計約有240名學童受惠。計劃包括13節課堂及工作坊,讓學童不但能深入了解生活中常見的運動,更能夠體驗如攻防箭等小眾或新興運動。同時,學童將學習與STEM相關的知識及應用,涵蓋運動科學、編寫程式、馬達、機械裝置製作及micro: bit等主題。透過參與各項體育活動,學童能培養出創造力和創新思維,學習從不同角度分析問題,提出獨特的觀點,並探索創新的解決方案。
 
八達通卡有限公司營運總監甘志深先生在今天的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八達通獲全港數百萬香港人信賴和使用,一直致力回饋社會,建立共融城市。我們與聖雅各福群會已攜手合作17年,為更多香港學童提供STEM 教育及運動機會。去年推出全新階段的『八達通創科運動計劃』,提供結合STEM及運動的課外活動,培育同學們的全面發展,提升他們在數碼化社會上所須的知識、技能及個人特質。希望同學們積極參與活動,學習運動家和科學家勇於探索、不畏困難,面對挫折鍥而不捨的精神。」
 
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女士表示:「感謝八達通卡有限公司對基層學童的鼎力支持,讓他們有機會接觸不同層面的知識,擴闊視野。創科運動可以激發學童對科學的興趣,從而提升他們的學習動機,這些能力和素養對學童的全面發展和未來學習都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香港女子乒乓球隊教練李靜先生憶述自己童年時艱苦的訓練經歷,但他並沒有放棄,反而透過不同方法爭取時間多練球。此外,他亦與學童分享如何善用科技幫助運動員訓練,以及管理運動員的體能和營養等。
 
 
 
2010年亞運保齡球獎牌得主、2001及2008年香港傑出運動員、前香港保齡球代表隊精英隊員張振中先生亦分享他在2008年亞洲錦標賽勝出、並成功讓保齡球保留在香港精英運動的名單上的心路歷程,同時藉此提醒學生不要給自己設立框架,要時刻裝備好自己和抱有積極正向的想法去面對挑戰。
 
現役香港高爾夫球代表隊隊員甄曉攸小姐則與學生分享其最近透過訓練和比賽打破自己紀錄的難忘經歷,以及如何利用科技協助訓練,例如以先進的運動訓練工具和模擬系統,幫助運動員在任何天氣情況下均可練習、並收集數據以改進技術和技能。她亦鼓勵同學參與不同的運動,為自己創造更多可能。
 
啟動禮現場設有四個體育項目的體驗攤位,出席的學童和嘉賓在導師、教練及八達通義工的協助下,一同體驗不同運動,了解與該運動項目相關的運動科學和知識,寓教於樂,寓學於趣。
- 完 -

圖片說明
圖一:由聖雅各福群會和八達通卡有限公司舉辦,並獲社會福利署攜手​弱基金贊助的「八達通創科運動計劃2023-2024」今天揭幕。 現役香港高爾夫球代表隊隊員甄曉攸小姐(前排左三)、主辦機構代表及義工、以及約100名來自10間參與學校的師生、一同參加啟動禮及運動體驗活動。

圖二:「八達通創科運動計劃」將於2023-2024學年繼續推行,提供結合STEM及運動科學之體育活動、訓練課程、工作坊、趣味日營等,主辦機構代表 – 八達通卡有限公司營運總監甘志深先生(左)、及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女士(右) , 一同主持啟動儀式。

圖三:現役香港高爾夫球代表隊隊員甄曉攸小姐(右)在啟動禮上分享其運動員生涯的難忘經歷及對運動科學的見解。

圖四、五、六、七:參與學童及嘉賓在八達通義工的協助下率先體驗乒乓球、保齡球、高爾夫球及攻防箭,了解相關的運動科學及科技知識,寓學習於娛樂。

關於八達通卡有限公司 (牌照號碼: SVF0001)
八達通卡有限公司(八達通)根據儲值支付工具牌照營運,提供創新的線下及線上八達通支付服務,以配合客戶多元化的支付需要。公司於1997年推出八達通系統,為領先全球及服務範圍最廣泛的非接觸式智能卡支付系統之一。八達通致力為客戶的日常生活各方面帶來多樣性和包容性的支付可能。
 
現時於市面流通的八達通卡及產品數量高逾3,000萬件;服務網絡包括公共交通、泊車、零售、自助服務、學校、康樂設施以及住宅和商業大廈門禁系統等。本港有逾16萬個八達通付款點。八達通的應用已拓展至網上及流動支付領域,服務包括手機八達通卡在iPhone 及Apple Watch、Samsung Pay、Huawei Pay、八達通App、八達通銀包、八達通Mastercard®、及八達通銀聯卡等等,帶給客戶獨特的流通支付體驗。
 
八達通集團的業務已邁向國際,以其獨特經驗和科技優勢,為世界各地的機構提供顧問服務。八達通的使命很簡單:憑創新的支付科技,令生活更輕鬆。如欲了解更多關於八達通,請瀏覽www.octopus.com.hk 。

關於聖雅各福群會
聖雅各福群會於1949年創辦,最初於石水渠街北帝廟的一個偏廳開始兒童工作(聖雅各兒童會),及至1963年在堅尼地道建成六層高會所,提供兒童及青少年服務、長者服務及復康服務。1987年,本會位於石水渠街的總會大樓落成,服務更趨多元化。本會在1990年開辦第一個灣仔區以外的服務單位,隨後陸續在不同地區開拓新服務;單位主要分佈於港島北岸,從西環寶翠園至柴灣興華邨。近年,由於需求殷切,本會在九龍及新界亦設立不同服務。現時,福群會在全港有85個服務點,每年服務250萬人次。服務對象包括︰幼兒、學童、青少年、成年人、家庭、長者及復康人士等。

傳媒查詢:
八達通卡有限公司
傳媒熱線:(852) 2266 2226
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聖雅各福群會
傳媒熱線:(852) 2835 4321 / 9656 3265
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