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Jame's Settlement

Site Loading
close searchBtn
搜寻
新闻中心
「Visa 『爱·精彩社区』大专生服务学习计划」闭幕礼 大专生生涯规划 历届共贡献超过1万7千服务时数
「Visa 『爱·精彩社区』大专生服务学习计划」闭幕礼 大专生生涯规划 历届共贡献超过1万7千服务时数 2019-03-27
Visa 『爱·精彩社区』大专生服务学习计划」闭幕礼
大专生生涯规划 共贡17服务时数
(香港.2019年3月6日)青少年是社会的栋梁,为了让他们更了解自身能力丶性格及兴趣,迎接未来人生不同阶段的挑战,圣雅各福群会连续第七年获Visa香港赞助,并与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携手合作,举办Visa「爱·精彩社区」大专生服务学习计划 (Serve with A Purpose Program),为本地副学位课程学生提供培训和服务学习机会。计划至今一共贡献超过一万七千服务时数。
 
今年共有20名学生参与是次计划,至3月完满结束,并举行闭幕礼。参与学生透过计划接受48小时专业技能培训,并到圣雅各福群会辖下不同社区服务单位进行共100小时义工服务工作。学生凭着实际职场体验,在主管的指导下将学到的知识融入实务工作中,提升职场技巧及适应力,完成计划後可获得港币5,000元的学习资助作鼓励。
  •     助理院长(学术)李宝云博士在致辞时表示:「学院很高兴已是连续七年获Visa香港赞助及圣雅各福群会的协作举办『爱·精彩社区』服务学习计划。看见学生在计划当中有很大的成长,在各组同学汇报义工服务的工作体验时亦深深感受到他们对服务他人的热诚。再次感谢此计划给予学生机会去体验及实践所学, 相信这会是他们生涯规划的一个很重要元素。」
 
  • 香港及澳门区董事总经理史美琪女士表示:「Visa一直致力服务社会,相信持续的支持才能达至最大的成效,我们很高兴连续七年支持这项服务学习计划。透过计划,我们尤其希望年青人明白到正确的理财态度是生涯规划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也正是Visa一直在世界各地持续推动理财教育的目的。我深信只要年青人明白如何计划及积极实践个人的理财规划,适当及安全地利用金融服务一定能达到理想的成果。」
 
    圣雅各福群会青年服务高级经理黎良好女士补充:「结业礼是大家生涯上其中一个点,每一个点连结起来就见到每一个点的重要性,可能你未必今天会明白,但当你行了一段时间,回望过去就会明白!我希望借用奥斯卡金像奖得奖歌手Lady Gaga心声鼓励大家如果你有一个梦想,一定要去追,不在乎失败多少次,而是在於能勇敢站起来多少遍。梦想要有纪律!纪律达至梦想!希望大家记得要有Discipline for your passion!」
 
其中一名计划参加者张淑仪同学在圣雅各福群会後顾无忧规划服务实习。她从没有接触生死课题,故在实习初期表现紧张,担心自己未能与服务对象好好沟通。经过一个月的体验後,她表示:「原来长者谈及生死时没有太大忌讳,反而想了解自己将来殡葬的事情,积极表达个人意愿。我在上门探访长者时,留意到他们十分乐意分享过往一些成就,我以为长者在老年期时会被认定再没有贡献价值,只能接受他人照顾,但从长者口中得知,他们会到社区中心做义工,更曾担任活动司仪。我们应该认同他们的能力,欣赏他们的付出,好让长者拥有积极乐颐年。」
 
    除了服务学习体验,计划在本年度更首次邀请Visa中国区普惠金融及教育负责人兼企业传播高级总监王东先生为学生分享如何有效理财和大专学生及早管理金钱的重要。此外,计划亦邀请了香港理工大学就业服务总监黎瑞香女士为学生指导职场需要注意事项,让学生进行服务学习前做好准备,装备更多。

相片一及相片二:计划结业礼典

Visa「爱·精彩社区」大专生服务学习计划
Visa「爱.精彩社区」大专生服务学习计划由圣雅各福群会青年服务主办,并由Visa香港赞助及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协办,为副学位学生提供48小时培训丶100小时服务学习机会及$5,000助学金。学生在该会不同单位如湾仔长者地区中心丶生涯规划服务丶正向教育等主管带领下,体验多元化社会服务工作,扩阔人生经验和视野,从而提升自我认识和工作实务技巧,实践生涯规划,增加职场竞争力。
 
圣雅各福群会Career Sparkle生涯规划服务简介
圣雅各福群会生涯规划服务自2009年开始至今,与过百间伙伴学校丶企业及基金会合作,已为超过逾84639名中学生及大专生筹划「与工作有关的经验」项目。於2013年更设立全港首间青年生涯规划中心,提供体验式学习活动(Career Live职业体验游戏™丶机会之城生涯起动模拟游戏™丶模拟放榜丶选科体验)丶个人成长训练(生涯起动日营丶求职面试技巧工作坊等)丶工作体验活动(职场考察丶工作影子计划丶服务学习计划及海外考察交流活动)丶理财教育活动(Life Journey理财教育计划丶Million Castle理财体验游戏)等。我们致力推动青少年规划未来,以多元化活动提升学生对自己及社会的认识,探索个人志趣及能力,尽早订立及实践个人生涯目标。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简介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成立於1965年,秉承服务社会丶提供优质持续专业教育的使命,举办多元化的短期及学历课程,以配合香港的发展步伐及不同行业人士的进修需求。2013至14年度,学院开设120项学历课程,以及逾1,800项短期课程丶遥距课程和企业培训课程。自2002年起,学院开办全日制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读大学或晋身专业的另一途径。学院所有高级文凭课程均由香港中文大学严格审批及颁授学历,课程范畴包括商业及管理丶设计及文化管理丶医疗保健丶资讯科技丶语文及翻译丶媒体及传播丶以及社会科学。课程理论及实践并重,与本港各公私营机构紧密联系,为同学安排不同的实习机会,应用所学。此外,学院於2014年增办一年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为完成中学文凭试的学生提供更多升学选择。
 
传媒联络人
圣雅各福群会 公共关系经理
谢文慧女士
电话:2835 4321 / 9216 6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