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Jame's Settlement

Site Loading
close searchBtn
搜尋
新聞中心
2023-12-08
1
2
新聞稿
2023年12月8日
 
聖雅各福群會樂與多方合作
透過「在校課後託管服務計劃」支援學童及家庭
 
(香港,2023年12月8日)為回應社會需要,支援學童能在一個熟悉及安全的環境下學習,並讓照顧的家長重投職場,聖雅各福群會一直提供不同的學童課後支援服務。在今年9月的新學年,聖雅各福群會參與由關愛基金撥款支持推行的「在校課後託管服務試行計劃」(下稱課託),並與多間學校協作。其中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昨日(7日)獲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和署理教育局局長施俊輝探訪。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和署理教育局局長施俊輝,昨日(7日)在聖雅各福群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李民斌、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及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校長譚先明陪同下,到校了解參與課託的學童在導師指導下在校接受功課輔導和溫習的情況,並與學童和家長交流及參與小組遊戲。
 
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表示:「感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直對基層或有需要家庭的支援。聖雅各福群會非常樂意繼續與學童、家長、學校及政府多方合作,透過課託讓學童在導師指導下完成功課之餘,在一個熟悉的環境愉快學習,對學童的學習及家庭關係產生正面作用,家長亦可放心外出工作。」
 
聖雅各福群會亦希望透過課託達到五個目標,包括:為校內有需要之學童提供課後支援服務,從而減輕父母照顧壓力;設立長期及短期目標,令學童有更明確的學習方向;推動學童建立誠信、自律及堅毅等正向品格;透過一系列多元活動及小組活動,增強學童溝通技巧,從而加強與人相處信心;讓家長重投職場或參加再培訓等課程。
- 完 -

圖片說明
圖一: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和署理教育局局長施俊輝,昨日(7日)在聖雅各福群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李民斌、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及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校長譚先明陪同下,到校與學童交流。


圖二:聖雅各福群會與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協作的「在校課後託管服務試行計劃」,昨日(7日)獲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和署理教育局局長施俊輝探訪。

關於聖雅各福群會
聖雅各福群會於1949年創辦,最初於石水渠街北帝廟的一個偏廳開始兒童工作(聖雅各兒童會),及至1963年在堅尼地道建成六層高會所,提供兒童及青少年服務、長者服務及復康服務。1987年,本會位於石水渠街的總會大樓落成,服務更趨多元化。本會在1990年開辦第一個灣仔區以外的服務單位,隨後陸續在不同地區開拓新服務;單位主要分佈於港島北岸,從西環寶翠園至柴灣興華邨。近年,由於需求殷切,本會在九龍及新界亦設立不同服務。現時,福群會在全港有96個服務點,每年服務323萬人次。服務對象包括︰幼兒、學童、青少年、成年人、家庭、長者及復康人士等。

傳媒查詢:
聖雅各福群會
傳訊主任
王靖琳
電話:2596 2718 / 6651 6195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