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Jame's Settlement

Site Loading
close searchBtn
搜尋
新聞中心
免費訂閱《松栢之聲》 紓緩長者疫情下的負面情緒
免費訂閱《松栢之聲》 紓緩長者疫情下的負面情緒 2022-01-13
1

即時發放
2022-1-13

免費訂閱《松栢之聲》
緩長者疫情下的負面情緒

 
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長者服務單位舉辦的各類型小組活動包括興趣班、講座及大型活動暫停,安老院及醫院探訪亦然,長者再次落在社交減少和支援網絡縮小的生活中,同時在接收大量疫情資訊下,亦會引致焦慮和不安。有見部份長者未能適應資訊科技,因此其他支援變得更為重要。免費長者月報《松栢之聲》呼籲退休人士和長者訂閱,透過閱讀多元化、與他們相關的生活的資訊,不但有助他們繼續連繫社會,亦可紓緩他們在疫情下的負面情緒。
 
關顧長者切身需要
疫情令長者容易產生憂慮情緒,對未來的失去希望。有社工在《松栢之聲》專欄鼓勵長者藉着節日表達感謝,以電話、短訊、信函或賀年咭等,告訴親友自己的近況,並向他詳細談及過去對方的恩惠,讓對方知道自己念念不忘他的恩惠。在這正面的交流中,能夠提昇人與人的正面關係,過去點點滴滴的回憶,亦會使大家再次感受到在困難中解危、重拾希望的感覺。
 
一波又一波的抗疫早已令到不少長者出現「抗疫疲勞」的徵狀,難免會感到沮喪,因此加強他們的自我肯定在減輕負面情緒也非常重要。事實上,懷緬過去是其中一個實證為本增加意義感的方法。《松栢之聲》每期刊登歷史掌故圖輯,長者年輕時的社區景象重現眼前,透過回憶,重拾以往故事,引發思考過去數十年的經歷、付出的心思和時間,可加強自我認同和正能量,有助提昇抗逆能力。
 
新年依始,歡迎長者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致電2831 3215登記免費索閱《松栢之聲》,培養閱讀習慣,連繫社區;也歡迎市民多行一步,為家中長者、鄰居公公婆婆送上這份新年禮物。
  
 
 
關於《松栢之聲》
聖雅各福群會《松柏之聲》創刊於1976年1月,是專為長者服務的免費雜誌式報紙,由物理治療師、大學教授、傳媒工作者、作家及社工等專業人士義務撰稿,提供長者相關政策、社會服務、安老服務、健康知識、理財知識、懷舊歷史和專欄分享等資訊,藉此提升長者的生活質素。
 
傳媒聯絡
聖雅各福群會高級傳訊主任
列淑華(Sara)
2596 2715 62959397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