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Jame's Settlement

Site Loading
close searchBtn
搜尋
新聞中心
中銀人壽與聖雅各福群會攜手推動STEAM教育  以嶄新「中銀人壽小財智編程師」計劃 啟發學童科研興趣及創意 
中銀人壽與聖雅各福群會攜手推動STEAM教育  以嶄新「中銀人壽小財智編程師」計劃 啟發學童科研興趣及創意  2021-10-28
1
2
3

新聞稿 

2021年10月28日

中銀人壽與聖雅各福群會攜手推動STEAM教育
以嶄新中銀人壽小財智編程師計劃 啟發學童科研興趣及創意
 
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中銀人壽)宣布夥拍聖雅各福群會推出以STEAM(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數學Math和藝術Arts)爲主題的「中銀人壽小財智編程師」計劃,配合香港學童的教育需要,度身設計科技應用與創意兼備的編碼課程,爲聖雅各福群會旗下以基層學童爲對象的「助學改變未來服務」開拓新里程,令他們的新學年更添姿采。
 
該計劃為期兩年,獲中銀人壽撥款一百萬港元資助項目發展,為讓參加計劃的學童獲得更大裨益,項目同時申請了社會福利署旗下「攜手扶弱基金」,並獲基金批出相等的配對金額,令該計劃的資助總額達二百萬港元,預計將令至少320位基層學童受惠。
 
中銀人壽執行總裁鄧子平先生在開幕禮上表示:「中銀人壽積極推動ESG (環境、社會及管治)發展,並將其融入業務發展和企業價值中。『中銀人壽小財智編程師』計劃不但讓學童有機會接觸和瞭解STEAM教育,也可透過學習編程加强學童的邏輯思維及數學概念,更可訓練其解决困難的能力。此外,課程中也加入了理財、金融科技和循環再用等知識,讓學童從小培養正確理財及環境保護的觀念,寓科技知識的應用於藝術(ARTS)的創意之中,再加上ESG元素,我們深信能令同學們在科技加創意中找到更多樂趣。」
 
「中銀人壽小財智編程師計劃」以編程為主軸,並加入環保元素。分為初小及高小兩組課程,各設有16節約24個小時的工作坊,導師以互動教學的方式教授編程及STEAM知識,引發學童對科學,科技和工程等方面的興趣。小二至小三學童將會參與編程及環保機械人工作坊,學習不同的編程技巧,並利用回收物料製作機械人,從而學懂愛護環境。至於小四至小六學童,也將參與人工智能及理財程式工作坊,除了編程技巧,還會學習金融科技及瞭解電子交易的消費模式,透過製作手機應用程式,提升學童的理財知識,裝備學童未來運用科學與科技來解決生活上的挑戰。
 
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女士表示:「STEAM是大勢所趨,惟不少學校和家庭因缺乏所需要的器材和資源,未能讓學童享有有關的學習機會。感謝中銀人壽及『攜手扶弱基金』的慷慨支持。是次參與學童不但能夠學習科技工程等STEAM知識,更可透過計劃明白環境、理財及科技等在現今社會的應用,從小培養自己的興趣及運用創意設計出具體的方案解決日常生活的困難。」
 
這項計劃增添了藝術Arts元素後,將STEM變成STEAM主題,課程於本學期展開,今天假灣仔聖雅各堂李國寶社區禮堂舉行開幕禮,中銀人壽執行總裁鄧子平與學童一同率先體驗精心設計的活動,現場設有三個攤位,分別爲升級再造智慧機械車、智慧紅綠燈小游戲及小小金融科技理財程式,場內氣氛熱鬧。
 
-完-
 
圖片說明
圖一:中銀人壽執行總裁鄧子平先生及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女士主持「中銀人壽小財智編程師計劃」開幕禮,與一眾參與計劃的學童及老師合照。
 
圖二:參與計劃的學童於體驗活動中的表現相當投入,氣氛輕鬆又融洽。
 
圖三:在小小金融科技理財程式的環節中:學童設計不同類型的網店,最後以掃描二維碼來辨識產品及價錢。
 
中銀人壽簡介
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中銀人壽」)於香港創立,服務本地市場多年,發展至今已成爲全港最大的人壽保險公司之一,致力爲客戶提供周全的人壽保險、財富管理及退休保障服務。中銀人壽股東包括中銀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及中銀集團保險有限公司。中銀人壽透過專屬保險代理、經紀公司、電子渠道,以及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集友銀行、南洋商業銀行多家分行專業的客戶經理,於本港銷售其廣受歡迎的壽險産品,並提供度身訂造的保險及財務策劃服務,滿足客戶不同的需要及個人理財目標。中銀人壽財務實力雄厚,榮獲國際評級機構標準普爾授予財政實力評級A級,穆迪投資服務亦確認財務實力評級為A1。
 
聖雅各福群會簡介
聖雅各福群會於1949年創辦,最初於石水渠街北帝廟的一個偏廳開始兒童工作(聖雅各兒童會),及至1963年在堅尼地道建成六層高會所,提供兒童及青少年服務、長者服務及復康服務。1987年,本會位於石水渠街的總會大樓落成,服務更趨多元化。本會在1990年開辦第一個灣仔區以外的服務單位,隨後陸續在不同地區開拓新服務;單位主要分佈於港島北岸,從西環寶翠園至柴灣興華邨。近年,由於需求殷切,本會在九龍及新界亦設立不同服務。現時,福群會在全港有67個服務點,每年服務290萬人次。服務對象包括︰幼兒、學童、青少年、成年人、家庭、長者及復康人士等。
 
傳媒查詢:
中銀人壽 – 林惠敏小姐
電話:3556 9263 
電郵:[email protected]
 
聖雅各福群會 – 列淑華小姐
電話:2596 2715 / 6295 9397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