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Jame's Settlement

Site Loading
close searchBtn
搜尋
新聞中心
《我們的故事-陶塑記憶》節目巡禮 逾250件陶瓷作品滿佈灣仔社區角落
《我們的故事-陶塑記憶》節目巡禮 逾250件陶瓷作品滿佈灣仔社區角落 2019-10-15

《我們的故事- 陶塑記憶》節目巡禮

250 件陶瓷作品滿佈灣仔社區角落
 

我們的故事-陶塑記憶》是由聖雅各福群會藝想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藝能發展資助計劃」資助,為期兩年的藝術項目。項目由著名陶藝家羅士廉先生策展,以陶瓷為創作媒介,邀請了15位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的人士,聯同15位藝想的師傅仔(復康人士)一起創作,並於2019年10月11日期間公開刊登。他們一對一組成夥伴,透過陶藝創作成為朋友,聯手創造了超過250件大大小小的陶瓷作品,以藝術連繫社區內不同能力的人士。

經歷年半的創作旅程,計劃進入了盛放的季節。聖雅各福群會藝想藝術發展經理鄧嘉寶表示,「藝想是一個讓師傅仔用陶藝尋找及分享夢想的地方,師傅仔說話表達能力可能有限制,但他們有自己的藝術才華─借雙手拿起陶泥,創作出獨一無二的的作品。”而為了慶祝《我們的故事》作品大豐收,由十月起,該會在灣仔社區穿透 大精彩陶泥節目,讓藝術拉近人與人的關係。

為計劃揭開序幕的有首次在香港電車站上蓋(菲林明道)的豎立戶外藝術裝置「我們在叮叮站網站」 ─巨型「薯蛋人”和一道以3000塊彩色陶瓷片插入成的天際線組成。局部,重點項目有跨行業支持的尋寶式社區網絡展覽“我們的尋寶陶” ─共15間灣仔小店參與,讓公眾手持還有,10月18日起首次在電車上的古董「我們的叮叮遊記」 ─陶泥體驗- 找東西,並設收集手工印章的「藏寶陶」小冊子,市民可以一面欣賞一面動手印印章。活動與陶瓷展覽,電車變成展覽與活動空間,成功報名的市民可登上該主題電車,在城市遊走。另外,與60位公眾的聯展的“我們的故事杯” ─在師傅仔傳授陶藝功力後,參加者以陶瓷杯說故事。最後,整個計劃的展覽「我們的陶塑記憶」於大有廣場進行,大家可欣賞師傅仔與創作夥伴的創造總成果

有關活動詳細,請瀏覽“我們的故事-陶塑記憶”的Facebook的專頁,部份活動需預先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圖片及說明:
請於以下連結下載圖片:
http ://bit.ly/2p56rbk
 
圖片說明
 

  1. 在灣仔菲林明道的電車站頂的《我們在叮叮站》是全港首個電車站頂公眾參與的大型陶塑作品,由超過300名公眾人士齊手製作了超過3000塊陶瓷片,型成一道天際線,伴隨大型的「薯蛋人」戶外雕塑陪大家等電車!
 
  1. 共15間灣仔小店參與「我們的尋寶陶」,公眾手持地圖尋找作品,並建立收集手工印章的「藏寶陶」小冊子。
 
  1. 師傅仔黃立江教木藝師林池用陶泥做凳子,池哥卻準確地運用了木工入榫的技巧,集合兩位師傅的功力,作品成就了木藝與陶藝的融合,陳設於傳承了廣東理髮手藝的愛群理髮店內。
 
傳媒聯絡:

聖雅各福群會企業傳訊經理謝文慧女士
電話:2835 4321/9216 6998 電子郵件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