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Jame's Settlement

Site Loading
close searchBtn
搜尋
新聞中心
「Visa 『愛‧精彩社區』大專生服務學習計劃」閉幕禮 大專生生涯規劃 歷屆共貢獻超過1萬7千服務時數
「Visa 『愛‧精彩社區』大專生服務學習計劃」閉幕禮 大專生生涯規劃 歷屆共貢獻超過1萬7千服務時數 2019-03-27
Visa 『愛‧精彩社區』大專生服務學習計劃」閉幕禮
大專生生涯規劃 共貢17服務時數
(香港.2019年3月6日)青少年是社會的棟樑,為了讓他們更了解自身能力、性格及興趣,迎接未來人生不同階段的挑戰,聖雅各福群會連續第七年獲Visa香港贊助,並與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攜手合作,舉辦Visa「愛‧精彩社區」大專生服務學習計劃 (Serve with A Purpose Program),為本地副學位課程學生提供培訓和服務學習機會。計劃至今一共貢獻超過一萬七千服務時數。
 
今年共有20名學生參與是次計劃,至3月完滿結束,並舉行閉幕禮。參與學生透過計劃接受48小時專業技能培訓,並到聖雅各福群會轄下不同社區服務單位進行共100小時義工服務工作。學生憑著實際職場體驗,在主管的指導下將學到的知識融入實務工作中,提升職場技巧及適應力,完成計劃後可獲得港幣5,000元的學習資助作鼓勵。
  •     助理院長(學術)李寶雲博士在致辭時表示:「學院很高興已是連續七年獲Visa香港贊助及聖雅各福群會的協作舉辦『愛‧精彩社區』服務學習計劃。看見學生在計劃當中有很大的成長,在各組同學匯報義工服務的工作體驗時亦深深感受到他們對服務他人的熱誠。再次感謝此計劃給予學生機會去體驗及實踐所學, 相信這會是他們生涯規劃的一個很重要元素。」
 
  • 香港及澳門區董事總經理史美琪女士表示:「Visa一直致力服務社會,相信持續的支持才能達至最大的成效,我們很高興連續七年支持這項服務學習計劃。透過計劃,我們尤其希望年青人明白到正確的理財態度是生涯規劃當中非常重要的一環,也正是Visa一直在世界各地持續推動理財教育的目的。我深信只要年青人明白如何計劃及積極實踐個人的理財規劃,適當及安全地利用金融服務一定能達到理想的成果。」
 
    聖雅各福群會青年服務高級經理黎良好女士補充:「結業禮是大家生涯上其中一個點,每一個點連結起來就見到每一個點的重要性,可能你未必今天會明白,但當你行了一段時間,回望過去就會明白!我希望借用奧斯卡金像獎得獎歌手Lady Gaga心聲鼓勵大家如果你有一個夢想,一定要去追,不在乎失敗多少次,而是在於能勇敢站起來多少遍。夢想要有紀律!紀律達至夢想!希望大家記得要有Discipline for your passion!」
 
其中一名計劃參加者張淑儀同學在聖雅各福群會後顧無憂規劃服務實習。她從沒有接觸生死課題,故在實習初期表現緊張,擔心自己未能與服務對象好好溝通。經過一個月的體驗後,她表示:「原來長者談及生死時沒有太大忌諱,反而想了解自己將來殯葬的事情,積極表達個人意願。我在上門探訪長者時,留意到他們十分樂意分享過往一些成就,我以為長者在老年期時會被認定再沒有貢獻價值,只能接受他人照顧,但從長者口中得知,他們會到社區中心做義工,更曾擔任活動司儀。我們應該認同他們的能力,欣賞他們的付出,好讓長者擁有積極樂頤年。」
 
    除了服務學習體驗,計劃在本年度更首次邀請Visa中國區普惠金融及教育負責人兼企業傳播高級總監王東先生為學生分享如何有效理財和大專學生及早管理金錢的重要。此外,計劃亦邀請了香港理工大學就業服務總監黎瑞香女士為學生指導職場需要注意事項,讓學生進行服務學習前做好準備,裝備更多。

相片一及相片二:計劃結業禮典

Visa「愛‧精彩社區」大專生服務學習計劃
Visa「愛.精彩社區」大專生服務學習計劃由聖雅各福群會青年服務主辦,並由Visa香港贊助及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協辦,為副學位學生提供48小時培訓、100小時服務學習機會及$5,000助學金。學生在該會不同單位如灣仔長者地區中心、生涯規劃服務、正向教育等主管帶領下,體驗多元化社會服務工作,擴闊人生經驗和視野,從而提升自我認識和工作實務技巧,實踐生涯規劃,增加職場競爭力。
 
聖雅各福群會Career Sparkle生涯規劃服務簡介
聖雅各福群會生涯規劃服務自2009年開始至今,與過百間伙伴學校、企業及基金會合作,已為超過逾84639名中學生及大專生籌劃「與工作有關的經驗」項目。於2013年更設立全港首間青年生涯規劃中心,提供體驗式學習活動(Career Live職業體驗遊戲™、機會之城生涯起動模擬遊戲™、模擬放榜、選科體驗)、個人成長訓練(生涯起動日營、求職面試技巧工作坊等)、工作體驗活動(職場考察、工作影子計劃、服務學習計劃及海外考察交流活動)、理財教育活動(Life Journey理財教育計劃、Million Castle理財體驗遊戲)等。我們致力推動青少年規劃未來,以多元化活動提升學生對自己及社會的認識,探索個人志趣及能力,盡早訂立及實踐個人生涯目標。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簡介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成立於1965年,秉承服務社會、提供優質持續專業教育的使命,舉辦多元化的短期及學歷課程,以配合香港的發展步伐及不同行業人士的進修需求。2013至14年度,學院開設120項學歷課程,以及逾1,800項短期課程、遙距課程和企業培訓課程。自2002年起,學院開辦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讀大學或晉身專業的另一途徑。學院所有高級文憑課程均由香港中文大學嚴格審批及頒授學歷,課程範疇包括商業及管理、設計及文化管理、醫療保健、資訊科技、語文及翻譯、媒體及傳播、以及社會科學。課程理論及實踐並重,與本港各公私營機構緊密聯繫,為同學安排不同的實習機會,應用所學。此外,學院於2014年增辦一年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為完成中學文憑試的學生提供更多升學選擇。
 
傳媒聯絡人
聖雅各福群會 公共關係經理
謝文慧女士
電話:2835 4321 / 9216 6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