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總幹事隨筆

總幹事   李玉芝

新年伊始,以終為始

在前任總幹事的帶領及千多位同事的努力下,2017是我們豐盛的一年。除開拓了不少嶄新的服務,我們的工作也得到業界內外的支持及認同;如藍屋建築群保育項目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卓越獎項,賽馬會升級再造中心亦獲得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卓越實踐在社福」獎勵計劃的主題金獎。

2018年伊始,由我們這一代接棒,衷心希望能承先啟後,讓我們把服務做得更好、更貼心及更有效。今年是福群會重要的一年,我們將重新釐定未來三年的策略計劃。面對社會急速發展、貧富懸殊、人口老化種種的挑戰,新的策略計劃,需要我們重新審視現有服務,前瞻未來的需要、集中資源、深化服務發展。盼望我們能以終為始,為這個策略計劃定清可行的目標、並制訂有效的策略及可量度的結果。

要把上述工作做好,我們必須得到福群會每一位同事的支持,上下一心,持守我們的價值主張:展真誠、信自主、敢創新,行公義。當我們能把工作做好時,相信一直與福群會同行的善長、伙伴、義工及服務使用者,以至香港普羅大眾,定會繼續支持我們的工作。

與大家分享一段牧師常常提醒我們的說話:

你們平安入世,勇敢為人,保持善德,勿以惡報惡,鼓舞灰心的人,扶持軟弱的人,援助困苦的人,尊敬眾人,愛主事主、在聖靈的能力中歡欣喜樂…

新的一年,讓我們互勵互勉、勇敢向前!

總幹事 李玉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