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Jame's Settlement

Site Loading
close searchBtn
搜寻
新闻中心
圣雅各福群会一站式二手物品网上配对平台「GOODS-CO」 推行近一年捐赠物逾46万件
圣雅各福群会一站式二手物品网上配对平台「GOODS-CO」 推行近一年捐赠物逾46万件 2023-03-08
1
2
3
2023年3月8日
新闻稿
即时发放
 
圣雅各福群会一站式二手物品网上配对平台「GOODS-CO」
推行近一年捐赠物逾46万件
 
圣雅各福群会「GOODS-CO」物送其用一站式物品捐赠及接收平台,於2022年4月获滙丰银行慈善基金支持并正式推出。平台在过去九个月积极推动环保文化,联同各个合作伙伴已成功送出超过46万件捐赠物品,为有需要的用户平均节省港币1,166元。「GOODS-CO」昨日举行首个合作伙伴嘉许礼,嘉许积极推动二手物品重用文化的企业及社福机构,感谢各界一同为环保及扶贫出力。
 
继续发展 提升生活质素
嘉许礼主礼嘉宾滙丰亚太区企业可持续发展高级经理叶颖心女士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对『GOODS-CO』的支持, 相信平台自推出以来,已经达到当初的目标,现在我们要让『GOODS-CO』走得更远丶并且提升平台的功能。随着推出新功能及运送专员服务, 『GOODS-CO』可以为低收入家庭提供就业机会,更准确地提供他们需要的资源。」
 
席上圣雅各福群会扶贫服务高级经理吴雯贤女士表示:「『GOODS-CO』在分发防疫物资及二手物品上成为了企业及社福机构的桥梁,证明平台有效推广二手文化。另外,我们亦喜见平台为低收入家庭等有需要人士减省家庭开支,提升生活质素。」
 
配对桥梁回应需要
企业代表THE GULU分享捐赠两部派筹机予社福机构的经验,其首席技术主任唐伟城先生指从新闻报道看到社福机构对派筹机有需求,而透过「GOODS-CO」则可免却比较繁复的沟通过程,并可代为进行用户配对及安排物流。
 
其中一间提供短期食物援助的受惠机构保良局天朗膳粮坊的中心经理李天发先生则表示,未有派筹机时须要安排人手派筹,而获得派筹机後有效改善排队秩序,并让服务使用者更能掌握等候所需的时间。

用户平均节省逾千元
「GOODS-CO」於2023年1月至2月透过问卷调查访问近200名用户,发现用户平均在平台节省港币$1,166元,普遍是接收文具及育儿用品,当中亦有床等家俱,用户最高可省下的金额更达逾万元。平台不仅推动可持续发展和环保,亦能够帮助有需要人士,协助低收入家庭节省必要开支。
 
致力扶贫助弱
除推动环保及可持续发展外,平台亦加入扶贫元素。平台最近新增「徵求」功能,让低收入人士可於应用程式内徵求所需物品;亦特设优先配对功能,低收入用户更比一般用户早一天能看到捐赠物品,以增强成功配对的机会。另外,低收入人士可申请成为运送专员,将手提物品运送到接收者手上,开拓就业机会。
 
未来「GOODS-CO」将继续致力扩大平台影响力,提升使用者体验及配对效率,为更多有需要人士带来实质的帮助;亦会继续鼓励企业丶社福机构及个人用户下载「GOODS-CO」手机应用程式,加入物品捐赠及接收的行列。有关平台详情可浏览网站(https://goods-co.hk)丶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oodsco.hk)丶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sjs-settlement-goods-co/)或以下渠道查询:
 
一般查询
Whatsapp:6062 0646
电邮:[email protected]
 
企业及社福机构查询
Whatsapp:6207 5202
电邮:[email protected]
图片説明
图一:滙丰亚太区企业可持续发展高级经理叶颖心女士(右),及圣雅各福群会扶贫服务高级经理吴雯贤女士(左)作主礼嘉宾出席嘉许礼。
图二:「GOODS-CO」昨举行首个合作伙伴嘉许礼,嘉许积极推动二手物品重用文化的企业及社福机构。
图三:透过「GOODS-CO」应用程式,用户可捐赠及接收用品。
 
关於GOODS-CO
圣雅各福群会获滙丰银行慈善基金支持,推出 GOODS-CO物送其用一站式物品捐赠及接收平台。GOODS-CO会联同社会上不同的合作伙伴,连系企业丶社福机构及个人用户,缩短配对合适对象及物品的时间,将有用的物品运送至有需要的人士手上;同时致力推动可持续发展文化,鼓励二手重用,为环保出一分力。
 
关於滙丰银行慈善基金
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於1981年成立滙丰银行慈善基金,推动社区关爱共融,并更有系统地回馈社会。过去40多年,滙丰银行慈善基金支持超过10,000个项目,并已发展成本港规模最大丶由商业机构营运的慈善基金之一。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滙丰银行慈善基金已合共捐出超过1.7亿港元,提供短丶中丶长期的支援,减轻弱势社群的财政负担丶提升社区身心健康
 
传媒联络
圣雅各福群会企业传讯经理
谢文慧
电话:2835 4321
电邮 : [email protected]
 
滙丰企业传讯部(亚太区)
江凯妮
电话:2822 1346 / 6829 6307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