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Jame's Settlement

Site Loading
close searchBtn
搜寻
新闻中心
中银人寿与圣雅各福群会携手推动STEAM教育  以崭新「中银人寿小财智编程师」计划 启发学童科研兴趣及创意 
中银人寿与圣雅各福群会携手推动STEAM教育  以崭新「中银人寿小财智编程师」计划 启发学童科研兴趣及创意  2021-10-28
1
2
3

新闻稿 

2021年10月28日

中银人寿与圣雅各福群会携手推动STEAM教育
以崭新中银人寿小财智编程师计划 启发学童科研兴趣及创意
 
中银集团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银人寿)宣布夥拍圣雅各福群会推出以STEAM(科学Science丶科技Technology丶工程Engineering丶数学Math和艺术Arts)爲主题的「中银人寿小财智编程师」计划,配合香港学童的教育需要,度身设计科技应用与创意兼备的编码课程,爲圣雅各福群会旗下以基层学童爲对象的「助学改变未来服务」开拓新里程,令他们的新学年更添姿采。
 
该计划为期两年,获中银人寿拨款一百万港元资助项目发展,为让参加计划的学童获得更大裨益,项目同时申请了社会福利署旗下「携手扶弱基金」,并获基金批出相等的配对金额,令该计划的资助总额达二百万港元,预计将令至少320位基层学童受惠。
 
中银人寿执行总裁邓子平先生在开幕礼上表示:「中银人寿积极推动ESG (环境丶社会及管治)发展,并将其融入业务发展和企业价值中。『中银人寿小财智编程师』计划不但让学童有机会接触和了解STEAM教育,也可透过学习编程加强学童的逻辑思维及数学概念,更可训练其解决困难的能力。此外,课程中也加入了理财丶金融科技和循环再用等知识,让学童从小培养正确理财及环境保护的观念,寓科技知识的应用於艺术(ARTS)的创意之中,再加上ESG元素,我们深信能令同学们在科技加创意中找到更多乐趣。」
 
「中银人寿小财智编程师计划」以编程为主轴,并加入环保元素。分为初小及高小两组课程,各设有16节约24个小时的工作坊,导师以互动教学的方式教授编程及STEAM知识,引发学童对科学,科技和工程等方面的兴趣。小二至小三学童将会参与编程及环保机械人工作坊,学习不同的编程技巧,并利用回收物料制作机械人,从而学懂爱护环境。至於小四至小六学童,也将参与人工智能及理财程式工作坊,除了编程技巧,还会学习金融科技及了解电子交易的消费模式,透过制作手机应用程式,提升学童的理财知识,装备学童未来运用科学与科技来解决生活上的挑战。
 
圣雅各福群会总干事李玉芝女士表示:「STEAM是大势所趋,惟不少学校和家庭因缺乏所需要的器材和资源,未能让学童享有有关的学习机会。感谢中银人寿及『携手扶弱基金』的慷慨支持。是次参与学童不但能够学习科技工程等STEAM知识,更可透过计划明白环境丶理财及科技等在现今社会的应用,从小培养自己的兴趣及运用创意设计出具体的方案解决日常生活的困难。」
 
这项计划增添了艺术Arts元素後,将STEM变成STEAM主题,课程於本学期展开,今天假湾仔圣雅各堂李国宝社区礼堂举行开幕礼,中银人寿执行总裁邓子平与学童一同率先体验精心设计的活动,现场设有三个摊位,分别爲升级再造智慧机械车丶智慧红绿灯小游戏及小小金融科技理财程式,场内气氛热闹。
 
-完-
 
图片说明
图一:中银人寿执行总裁邓子平先生及圣雅各福群会总干事李玉芝女士主持「中银人寿小财智编程师计划」开幕礼,与一众参与计划的学童及老师合照。
 
图二:参与计划的学童於体验活动中的表现相当投入,气氛轻松又融洽。
 
图三:在小小金融科技理财程式的环节中:学童设计不同类型的网店,最後以扫描二维码来辨识产品及价钱。
 
中银人寿简介
中银集团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银人寿」)於香港创立,服务本地市场多年,发展至今已成爲全港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之一,致力爲客户提供周全的人寿保险丶财富管理及退休保障服务。中银人寿股东包括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及中银集团保险有限公司。中银人寿透过专属保险代理丶经纪公司丶电子渠道,以及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丶集友银行丶南洋商业银行多家分行专业的客户经理,於本港销售其广受欢迎的寿险産品,并提供度身订造的保险及财务策划服务,满足客户不同的需要及个人理财目标。中银人寿财务实力雄厚,荣获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授予财政实力评级A级,穆迪投资服务亦确认财务实力评级为A1。
 
圣雅各福群会简介
圣雅各福群会於1949年创办,最初於石水渠街北帝庙的一个偏厅开始儿童工作(圣雅各儿童会),及至1963年在坚尼地道建成六层高会所,提供儿童及青少年服务丶长者服务及复康服务。1987年,本会位於石水渠街的总会大楼落成,服务更趋多元化。本会在1990年开办第一个湾仔区以外的服务单位,随後陆续在不同地区开拓新服务;单位主要分布於港岛北岸,从西环宝翠园至柴湾兴华邨。近年,由於需求殷切,本会在九龙及新界亦设立不同服务。现时,福群会在全港有67个服务点,每年服务290万人次。服务对象包括∶幼儿丶学童丶青少年丶成年人丶家庭丶长者及复康人士等。
 
传媒查询:
中银人寿 – 林惠敏小姐
电话:3556 9263 
电邮:[email protected]
 
圣雅各福群会 – 列淑华小姐
电话:2596 2715 / 6295 9397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