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Jame's Settlement

Site Loading
close searchBtn
搜寻
新闻中心
《我们的故事-陶塑记忆》节目巡礼 逾250件陶瓷作品满布湾仔社区角落
《我们的故事-陶塑记忆》节目巡礼 逾250件陶瓷作品满布湾仔社区角落 2019-10-15

《我们的故事- 陶塑记忆》节目巡礼

250 件陶瓷作品满布湾仔社区角落
 

我们的故事-陶塑记忆》是由圣雅各福群会艺想主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艺能发展资助计划」资助,为期两年的艺术项目。项目由着名陶艺家罗士廉先生策展,以陶瓷为创作媒介,邀请了15位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人士,联同15位艺想的师傅仔(复康人士)一起创作,并於2019年10月11日期间公开刊登。他们一对一组成夥伴,透过陶艺创作成为朋友,联手创造了超过250件大大小小的陶瓷作品,以艺术连系社区内不同能力的人士。

经历年半的创作旅程,计划进入了盛放的季节。圣雅各福群会艺想艺术发展经理邓嘉宝表示,「艺想是一个让师傅仔用陶艺寻找及分享梦想的地方,师傅仔说话表达能力可能有限制,但他们有自己的艺术才华─借双手拿起陶泥,创作出独一无二的的作品。”而为了庆祝《我们的故事》作品大丰收,由十月起,该会在湾仔社区穿透 大精彩陶泥节目,让艺术拉近人与人的关系。

为计划揭开序幕的有首次在香港电车站上盖(菲林明道)的竖立户外艺术装置「我们在叮叮站网站」 ─巨型「薯蛋人”和一道以3000块彩色陶瓷片插入成的天际线组成。局部,重点项目有跨行业支持的寻宝式社区网络展览“我们的寻宝陶” ─共15间湾仔小店参与,让公众手持还有,10月18日起首次在电车上的古董「我们的叮叮游记」 ─陶泥体验- 找东西,并设收集手工印章的「藏宝陶」小册子,市民可以一面欣赏一面动手印印章。活动与陶瓷展览,电车变成展览与活动空间,成功报名的市民可登上该主题电车,在城市游走。另外,与60位公众的联展的“我们的故事杯” ─在师傅仔传授陶艺功力後,参加者以陶瓷杯说故事。最後,整个计划的展览「我们的陶塑记忆」於大有广场进行,大家可欣赏师傅仔与创作夥伴的创造总成果

有关活动详细,请浏览“我们的故事-陶塑记忆”的Facebook的专页,部份活动需预先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图片及说明:
请於以下连结下载图片:
http ://bit.ly/2p56rbk
 
图片说明
 

  1. 在湾仔菲林明道的电车站顶的《我们在叮叮站》是全港首个电车站顶公众参与的大型陶塑作品,由超过300名公众人士齐手制作了超过3000块陶瓷片,型成一道天际线,伴随大型的「薯蛋人」户外雕塑陪大家等电车!
 
  1. 共15间湾仔小店参与「我们的寻宝陶」,公众手持地图寻找作品,并建立收集手工印章的「藏宝陶」小册子。
 
  1. 师傅仔黄立江教木艺师林池用陶泥做凳子,池哥却准确地运用了木工入榫的技巧,集合两位师傅的功力,作品成就了木艺与陶艺的融合,陈设於传承了广东理发手艺的爱群理发店内。
 
传媒联络:

圣雅各福群会企业传讯经理谢文慧女士
电话:2835 4321/9216 6998 电子邮件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