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Jame's Settlement

Site Loading
close searchBtn
搜寻
新闻中心
We哗蓝屋「好邻居计划」一周年增居民社区感 招募新邻居加入 共居凝聚社区能力
We哗蓝屋「好邻居计划」一周年增居民社区感 招募新邻居加入 共居凝聚社区能力 2019-02-13
We哗蓝屋「好邻居计划」一周年居民社区感
招募邻居加入 共居凝聚社区能力

(2019年2月13日) 圣雅各福群会作为「We哗蓝屋」 - 蓝屋建筑群保育活化计划的营运团体,於2017年试行「好邻居计划」,实践共同居住丶管理及承担的目标。计划已於同年全数租出所有单位,并於2019年1月为好邻居计划的住户完成首次评估。
 
We哗蓝屋「好邻居计划」的居民除了每月邀交租金,以支持「We 哗蓝屋」营运外,还要分担建筑群的管理工作,如公共空间的清洁和垃圾分类回收,并定期参与居民大会共议社区事务。此外,更会一起举办凝聚社区的活动,如蓝屋中秋晚会丶石水渠街春茗等。
 
计划推出一年多,圣雅各福群会为该计划完成首次简单评估。评估反映居民对社区的认识及对区内街坊的认识均有显着提升,而就社区安全感包括对街坊的信任丶相信自己被社区接纳及愿意与区内不同背景人士接触上亦有增长。
 
圣雅各福群会文化保育及社区参与团队主任周希旋表示:「『好邻居计划』目的是招募热爱社区生活丶愿意分享生活经验和技能的好邻居,传承唐楼互助的生活模式,及实践共同管理的目标,最终为『We哗蓝屋』计划注入力量和生气。是次调查结果正面,试租期一年过去,大部份居民乐意继续留下一起建立社区,实践由下而上的街坊居民参与。」
 
现蓝屋建筑群有一空置单位公开招募好邻居加入。单位位於蓝屋三楼,约846呎,月租$33,863,预计於今年4月入住。计划现正接受申请,并将举办「好邻居计划」简介会,分享计划安排及详情,请浏览 We哗蓝屋「好邻居计划」网站:vivabluehouse.hk/tc/menu/60或致电2833-4609。
 
We哗蓝屋「好邻居计划」简介会详情
第一场简介会
日期:2019年2月23日(星期六)
时间: 上午11时至下午12时30分
地点:湾仔石水渠衔72号A地铺

第二场简介会
日期:2019年2月27日(星期三)
时间: 晚上7时30分至9时
地点:湾仔石水渠衔72号A地铺
报名:http://vivabluehouse.hk/
 
图片说明:
现正公开招募好邻居的
蓝屋3楼单位,约846呎。

有关We哗蓝屋
蓝屋建筑群位於湾仔石水渠街,由建於二十至五十年代的三幢唐楼组成。建筑群位於社区的心脏地带,蕴藏丰富的社区历史及人民资本,而其对多元用途的包容性,亦是港式唐楼的典范,多年来承载着草根阶层的生活文化。它散发着旧社区的邻里互助精神,同时是唐楼生活的活写照。
 
「We哗蓝屋」计划作为全港首个「留屋留人」的历史建筑活化保育计划,强调由下以上的社区参与,矢志成为以人为本的保育及活化示范,丰富群众的人力资本,为迈向建立包容的公民社会作出贡献。
 
传媒联络:
圣雅各福群会 高级市场主任
蔡少华小姐
电话:2833-4609 / 9373-8199
电邮:[email protected]
 
圣雅各福群会 公共关系经理
谢文慧女士
电话:2835-4321/9216-6998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