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Jame's Settlement

Site Loading
close searchBtn
Search
Media Centre
香港銀行公會推出青年理財教育計劃
香港銀行公會推出青年理財教育計劃 2015-06-26
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香港銀行公會署理主席梁兆基,以及香港銀行公會委員會成員一同為青年理財教育計劃主持啟動儀式
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香港銀行公會署理主席梁兆基, 以及香港銀行公會委員會成員一同為青年理財教育計劃主持啟動儀式
香港銀行公會委員會成員向青年理財大使分享理財和職場心得。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表示,政府重視學生在職業及生涯規劃方面的教育,工商界的參與,有助學生開拓眼界,幫助他們實現未來理想人生。

[香港,2015年6月26日] 香港銀行公會(下稱銀行公會)秉持「銀行與您.關愛同行」的理念,匯聚業界力量,聯同聖雅各福群會推出青年理財教育計劃,培訓大專學生成為「青年理財大使」,並於今日舉行青年理財教育計劃啟動儀式。

在未來三個月,30位青年理財大使聯同香港銀行公會義工,將帶領1,500名中學生認識儲蓄、投資、保險、借貸等理財元素,並在模擬城市體驗「人生旅程」,讓學生透過活動及遊戲,建立正確理財觀念,積極規劃自己的未來。

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香港銀行公會署理主席兼滙豐亞太區顧問梁兆基,以及香港銀行公會委員會成員今日一同出席青年理財教育計劃啟動儀式。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表示:「自1981年成立以來,香港銀行公會一直擔當政府與銀行界的溝通橋樑,促進本港銀行業的健康發展,對本港金融穩定貢獻良多。近年來,香港銀行公會亦積極支持不同層面的社會服務工作,包括今次「青年理財教育計劃」,正好配合了政府在職業教育、中學生生涯規劃教育和專上教育院校與業界更緊密合作方面的政策發展。」

香港銀行公會署理主席梁兆基表示:「當年青人踏入社會,投身不同行業工作,同時亦需要學習管理財富。所以,認清自己的目標,以及建立正確的理財態度,對他們的未來發展十分重要。青年理財教育計劃,正是讓學生透過活動,學習正確的理財觀念及認清人生目標。」

青年理財教育計劃從本港多間大專院校的申請者中,經過兩輪面試,挑選出30名大專學生,進行訓練,內容包括訓練營、理財知識課程、自我認識工作坊、以及小組訓練等,成為青年理財大使,他們將肩負大使任務,帶領中學生參與計劃。

香港銀行公會多年來不斷匯聚業界力量服務香港不同社群。除了以學生為目標的青年理財教育計劃外,其他服務社會活動包括「長者活用自動櫃員機工作坊」,教導長者使用自動櫃員機;「智有『財』能教育坊」,教育低收入家庭妥善理財;以及「銀行通識工作坊」,讓中學生透過參觀銀行分行與後勤部門,體驗銀行的工作環境。

 

了解更多詳情,請登入:http://www.hkab.org.hk

下載高解像相片:http://www.fingertips.hk/download/HKABPress_26June.zip

此新聞稿由十點子有限公司代表香港銀行公會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