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Jame's Settlement

Site Loading
close searchBtn
Search
Media Centre
鄭文雅《把緣留住》攝影集分享會
鄭文雅《把緣留住》攝影集分享會 2017-07-09
鄭文雅小姐在台上分享她拍攝《把緣留住》的心路歷程
鄭文雅小姐向聖雅各福群會健智支援服務中心捐贈五十萬元,支持低收入的   認知障礙症患者家庭,由該會副總幹事李玉芝女士接受支票
聖雅各福群會灣仔健智支援服務中心會員宮崎先生向鄭文雅小姐致送紀念品
鄭文雅小姐即場在 《把緣留住》攝影集上簽名
鄭文雅《把緣留住》攝影集分享會
 
     7月9日鄭文雅小姐於「50+博覽2017暨亞洲銀髮產品展」上分享剛出版的《把緣留住》攝影集,她透露外婆和母親前後患有認知障礙症,此疾病會令他們的記憶力漸漸衰退,甚至認不出一生中至親至愛的人。鄭小姐於攝影集中這樣說:「或許若干年後,這個遺傳病也會發生在我身上,那時一切不再重要,因為我已經『把緣留住』。

     故此,鄭小姐非常珍惜在她身邊出現的人和事,因為就是這一份又一份的情緣豐富了鄭小姐的人生,她出版攝影集,為接近二百位在她生命中富有意義的朋友拍照,盼望將種種的情緣永遠留於鏡頭和文字裡。照片同時亦反映出這個時代香港各行各業的狀況,大家同樣努力生活,做好每個人在社會的角色。

     鄭小姐把攝影集扣除成本費用,全數五十萬撥捐聖雅各福群會健智支援服務中心,津貼低收入家庭,支援其家中認知障礙症患者,藉此喚起大眾對認知障礙症的關注。

     認知障礙症是一種腦部疾病,本港70歲以上長者每10名便有1名為認知障礙症病患者;85歲以上長者,每3名便有1名是患者,情況嚴重。而隨著人口老化,本港認知障礙症患者的數目將會持續飆升。 

     聖雅各福群會副總幹事李玉芝女士表示「認知障礙症對長者在記憶力、語言能力、日常生活、行為及情緒有不同程度的影響,現時在確診後輪候津助服務須時超過1年,故本會十分感謝鄭文雅小姐的慷慨捐助,讓仍在輪候的基層長者可及早得到相應服務,延緩病情,並且分擔家人照顧的壓力。」

      《把緣留住》每本售價$380, 市民如欲支持基層認知障礙症患者的需要,歡迎致電2816 9009與蔡先生訂購


相片一
鄭文雅小姐在台上分享她拍攝《把緣留住》的心路歷程。

相片二
鄭文雅小姐向聖雅各福群會健智支援服務中心捐贈五十萬元,支持低收入的認知障礙症患者家庭,由該會副總幹事李玉芝女士接受支票。
 
相片三
聖雅各福群會灣仔健智支援服務中心會員宮崎先生向鄭文雅小姐致送紀念品。

相片四
鄭文雅小姐即場在《把緣留住》攝影集上簽名。


《把緣留住》攝影集簡介:
醉心攝影的香港小姐鄭文雅 (Olivia) 推出第三本慈善攝影集,出版《把緣留住》是緣於一位朋友因病突然離世,令鄭小姐明白人生苦短,需要活在當下和珍惜眼前人。《把緣留住》為接近二百位摯友拍照,他們均來自不同背景,有娛樂圈中名人、在高爾夫球場上認識的朋友、也有從事傳統手作的「老朋友」等。鄭小姐一直以真心與人結緣,攝影集根據她的人生經歷分為十五段緣,將生命裡相遇的不同人物用鏡頭留住永遠的思念及情懷。鄭小姐亦希望借攝影集帶給香港人正面訊息及留下香港不同年代的影像,締造新一代的承傳。

聖雅各福群會灣仔及西環健智支援服務簡介:
灣仔及西環健智支援服務中心為日間訓練中心,以自負盈虧的模式營運,一直為社區中有需要的認知障礙症患者及其家屬提供非資助服務。中心以家庭為本,為初期至晚期的認知障礙症患者提供多元智能健腦活動和訓練。與此同時,以教育及支援小組的形式,為家屬提供不同程度的支援,以減輕照顧的壓力和負擔。

傳媒查詢
聖雅各福群會                                         

聖雅各福群會企業傳訊經理謝文慧                                                       
電話: 2835 4321 
/ 9216 6998                           
電郵: [email protected]